纸质双塔的无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年青艺术家彭勇(35岁)在新加坡的个展“临时关系”,是他对生命无常,转瞬即逝,时时、事事无不处在临时关系之中的体悟。


个展主要作品《临时关系》(2019)由三部分组成:纽约世贸双塔的图片、纸装置和纸纤维材料绘画。彭勇通过描述双塔的三种无常状态来呈现这个人类文明象征的庞然大物,在权力、利益和欲望驱使下,瞬间化为乌有的历史。八张纸纤维组成的装置安装时,利用上面冷气机风口的风力,使其变得飘忽不定,更显现纸纤维材料的柔美。六块画面组成的纸纤维材料绘画则充分利用特殊造纸工艺,将纸浆冲洗出层层肌理来表现双塔爆炸瞬间的烟云。


这些年学习佛法的彭勇说:“作品当然与时下的中美关系有关,借助这些纷繁的外相无不是想提示自己——大到国家间利益的纷争,小到个人内心欲望与执念的抗衡都需要智慧来权衡,智慧的开显却来自平静的内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