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们一般会关注女性更年期问题,男性也会有更年期吗?这是许多人常有的疑问。


新加坡中央医院内分泌学顾问医生徐渡顺指出,“男性更年期”常用于描述年长男性出现睾丸激素缺乏状态的症状。虽然这现象跟女性更年期的有些症状相似,但“男性更年期”在表述潜在的病理生理学方面有不足之处,也可能引起误解。因此与其使用“男性更年期”,较正确的医疗临床说法应该是“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late-onset hypogonadism)。


一般女性会在50岁左右经历更年期,发生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的现象,但迟发性性腺机能减退症却只影响一小部分的年长男性。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相关的睾酮水平在临床上显著降至低水平,也往往较为缓慢。因此与女性更年期相比,这不算是年长男性的普遍现象。其次,睾酮缺乏的程度在大多情况下是渐进式的,不像卵巢功能停止后绝经期出现的严重低雌激素水平。严重的睾丸激素水平低通常见于器官机能紊乱的男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