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红皮肤症不易确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国皮肤中心何春玲高级顾问医生受访时,引用德孚医药出版社旗下“Drug, Healthcare and Patient Safety”(药物,医疗保健与病人安全)期刊说,红皮肤症或类固醇上瘾指的是一个人的皮肤在停止涂抹类固醇后,皮肤问题变得更严重或出现更多问题。不过她指出,将这种情况称为红皮肤症或类固醇上瘾,在医学界仍有一定的争议性,因为患者在停止使用类固醇后,皮损的情况或许和原来的皮肤疾病相似。


本地到底有多少红皮肤症患者目前并没有相关统计数据,但何春玲医生说,这不是常见的疾病,且患者通常是本来就有异位性皮肤炎(Atopic dermatitis)。


何春玲说,虽然有报道显示,长期频密且不当地使用强效类固醇会增加患上红皮肤症的风险,不过,忽然停止治疗也是导致患上红皮肤症的风险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