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共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张丙烯画《共存8》(尺寸122乘152.5厘米),是马来西亚知名艺术家钟金钩博士(85岁)今年的新创作。画面背景是传统竹篮的简化造型,以及摘自《易经》文选的书写,焦点落在印有“新旧共存”的传统印章,以及当代随处可见的QR码,显示当下的传统与现代可以并存,而非对立。


《共存》系列是钟金钩自2003年的持续创作,传达社会朝向全球化数码环境的演化过程中,不同事物的要素、层面、情况,以及想法和态度都可以共存,比如:外国和本土,传统和现代,实体和虚拟,阴和阳,精神和物质,保守和时髦。


钟金钩认为,基于需要、信任、容忍和包容,在现实里,这些层面看似相互对立却又能在任何一个社会或国家内和谐并存。他的视觉艺术表现形式、造型和色彩,也象征不同元素的对立,比如几何对有机,冷与热,坚硬和柔软,表面与肌理,于相同的构图组合出现,显示我们生活的世界的共存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