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具到饰品赏杉柏之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奈良的吉野杉等同神户牛肉。早年多用于建造寺庙与木造房子。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人们对杉木的需求大幅度减少,吉野的杉木作坊随时代转身,工匠们用杉木制作家具与小饰品,赋予这传统材料新生命。“走入森林”展览把吉野13家作坊的杉木作品首次带到新加坡,让公众见识杉木之美。


日本纪伊半岛中央的奈良县(古称大和),是日本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其土地面积约369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六七成,以盛产吉野杉闻名。奈良县吉野是日本造林发祥地,自1500年前展开永续森林保育,培育出如厚重深绿色地毯一般的日本第一人工森林。


今年7月,当本地Black Design创意总监、品牌与平面设计师、策展人陈俊达(Jackson Tan,45岁)受奈良县政府之邀走访吉野时,对于当地森林永续计划惊叹不已。他受访时说:“当地人造林有特别的方法,能让种出来的树又高又直,树的年轮紧密厚实,木纹清晰、细密、均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