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亚洲艺术双年展 艺术家 实验想法的舞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年亚洲艺术双年展已在台湾开展。新加坡艺术家何子彦首次受邀与台湾艺术家许家维联手策展,邀请来自16个国家地区共30组艺术家及团队参与,展出作品包括绘画、装置、录像、行为表演、工作坊等。本届委托新作多达9组,是亚双展历来数量最多的。亚洲艺术家如何通过作品与世人对话?


艺术家当策展人是目前国际艺术界的趋势,但在台湾比较少见,尤其是重要的展览平台。由位于台中的国立台湾美术馆(简称“国美馆”)主办的2019年亚洲艺术双年展(简称“亚双展”),第一次邀请艺术家当策展人。新加坡艺术家何子彦(43岁)第一次受邀与台湾艺术家许家维(36岁)联同策展,以“来自山与海的异人”为展览主题。上任一年的国美馆馆长林志明认为,这个双人组合呈献了一场“知性与感性的展览”。


何子彦是在2017年参加德国柏林世界文化宫“2 or 3 Tigers”时与许家维相识,时间不久但很快地成为好朋友。生于台中,生活与工作于台北的许家维,去年策展时也邀请何子彦参展。许家维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邀请何子彦策展,是因为我们的作品重点同样关注东南亚课题。这回第一次合作很有默契,我们想到的艺术家名字几乎都一样,头脑想的问题也是一样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