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典家具展 幽默 华丽实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0件出自法国设计名家的家具,配合“Voilah!法国新加坡文化节”,正在国家设计中心展出。这些由法国设计业界精挑细选的家具,体现法国的文化特色与民族性,也让人看到含而不露的法式幽默。


人们鲜少将幽默感和法国的设计联想在一起。但新加坡家具设计师杨国胜(Nathan Yong)却认为法国人的设计很调皮、幽默。他第一件走出海外的作品是为法国高档家具品牌Ligne Roset设计的“裂凳”(Break Stool),中间的裂痕宛如一坐下就会摔个四脚朝天,幽了使用者和家具一默。他说:“作为新加坡设计师,我尝试为自己和品牌找一个共通点。我个性很调皮,我发现法国人的幽默也是如此,会用可爱、搞笑的方式表现在他们的设计上,而且不费吹灰之力。”


杨国胜是新加坡法国家具展览“No Taste for Bad Taste”上唯一受邀参展的新加坡设计师,展出他为Ligne Roset设计的“裂凳”。经他这么画龙点睛,看官仿佛也开了眼,开始在展出作品上看到幽默的元素,譬如设计师Pierre Charrie与羽毛工匠Julien Vermeulen联手设计的“Nuto”室内香氛扩散器,就只是一根摇曳的羽毛,电动底座摇摆着羽毛,将喷在上面的室内香氛扩散满室。形象搞怪的法国女设计师Matali Crasset设计的“Teo de 2 a 3”凳子可拆解、展开,变成一张随时随地可睡懒觉的小床褥,凳子的坐垫还能立起,变成“小睡中,请勿打扰”的告示牌。法国服装设计师Jean-Paul Gaultier从经典好莱坞史诗电影《宾汉》取得灵感的作品,也展示了他的屁孩本色,把双轮战车变成沙发,那一双巨轮不单是装饰品,还是能转动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