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的死亡重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当下的生活变化迅速,个体怎样看待这个世界,寻求解决方案,并获得意义?我国全职画家黎才祥(27岁)的第二次个展“相对的动态平衡”(Relative Homeostasis)是他的思索所得。


黎才祥认为,我们作为生物本身,身体是领土,体内细胞新陈代谢,不断循环再造,如同社会为了配合国家的议程大纲,政策经常改变,意义不断被创造、毁灭,个体又该怎样应对,自我定义?体内的一些细胞拒绝死亡,转化为癌细胞,犹如一些政策必须废除,才能维持社会的和谐。社会在发展中淘汰了什么,付出什么代价?


在这张油画《规划细胞死亡》里,裂开的建筑物上方的崩裂地球成为象征,犹如细胞,社会的运作原理如同身体的新陈代谢。古希腊哲学将人的微观宇宙和世界的宏观宇宙相对应,我们自己就是宇宙的延伸,如同世界是我们的延伸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