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37年的南京,到处都是混乱和屠杀。在这片废墟中,唯有一个教堂是暂时安全的地方。教会里有冒牌的神父,神父的养子,一群女学生以及14个浓妆艳抹身着艳丽旗袍的妓女。面对着风情万种的妓女们,约翰毫不掩饰自己的好感,夸赞她们的魅力。而在女学生眼里这就是一群狐狸精,看一眼都脏,一开始连教会也不让她们进。就是这样一群被男人觊觎被女孩敌视的妓女,却比任何角色都吸引人。这种吸引不光在外表上,更多的是她们角色的复杂和人性的表现上。她们也曾像那些学生一样天真烂漫,却身不由己成了人人唾骂的妓女。她们也想活下去,不惜卖身换来离开的机会。最后却也是她们拿自己的命换来了女学生们活下去的希望。她们保护年轻的学生们,把活下去的机会留给她们,是大人对孩子的保护,是骨子里的义气,也是一种自我救赎,拯救了女学生们就如同拯救了多年前的自己。电影里没有绝对的好人坏人,只有人性在残酷的战争中真实的一面,这也是这部电影魅力所在,值得一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