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建筑“真人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乐高粉丝要尖叫了!乐高丹麦Billund总部最新开张的两栋新办公大楼简直就像是用“真人版”乐高塑料砖块砌出的建筑。由丹麦建筑设计公司C.F. Moller Architects操刀,屋顶凸出的长方形顶楼像极了乐高塑料砖块;走近看墙上灰色的混凝土砖块更完全放大,仿制玩具版的塑料砖块,让乐高迷心花怒放。建筑内部阶梯、地板等采用乐高塑料砖块经典的青柠色、爆竹红等,让人堕入童趣的缤纷世界。


北欧是个注重环保的国家,为此,乐高新建筑也具备许多绿色的设计和设施,譬如大楼屋顶上“铺天盖地”地种植景天属植物,吸收雨水和二氧化碳,所收集的雨水用来灌溉总部园区里的花园。另外,停车场上还安装太阳能板,为总部大楼制造洁净能源。


乐高总裁Niels B. Christiansen说:“乐高的宗旨是要启发孩子们的创造力,所以我们的工作环境也得展现同样的玩趣,启发我们同事的创新和创意思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