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丢弃记忆的角落 江祥满与他的古董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75岁的江祥满开古董店47年,店里堆满各类老旧的历史遗物。他说,这辈子就和垃圾打交道。
75岁的江祥满开古董店47年,店里堆满各类老旧的历史遗物。他说,这辈子就和垃圾打交道。

字体大小:

75岁的江祥满从1972年开始经营“东门昇古董店”至今,搬迁多次,却与岁月不依不饶似地屹立着,为那些人们不舍得丢弃的记忆,找到一处存放的角落。


江祥满把守店铺47年,只因为从小就热衷于收集旧货,而今老矣,古董店反而成为了他寄托生活的家。
在丹戎巴葛一带的克力路(Craig Rd)51号,有这样一家老店,店长背靠着屋里积尘数十年的铁箱旧货,面朝着屋外午后闲暇的树荫过客。一道店门之隔,多少时代的记忆就这样与路人擦肩而过。


一切陈旧的历史遗物都被积压、堆砌,鲜少有人问津。这屋里屋外的对照,总是警醒着行人过客,凡是死的、老的、旧的,终有一天会归根于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