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形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时间是普遍与共同的,却又是主观的。西方人对时间的想法是直线型的,由一连串事件进展组成;反观,东方人对时间的概念相对循环,视时间为相对的,也常处于变化之中。时间可视为稀有,因而珍贵,也可当成无限,经常被赋予新面貌,加以循环。我们怎样看待时间,决定了我们对世界与环境的看法。


欧佳时(The Hour Glass)配合集团成立40周年,主办专题展“Then Now Beyond”,特委四位国际顶尖设计师与艺术家透过设计作品,表现出时间的各种变化与形态,探索我们与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关系。


因为宇宙的运转主宰着我们对时间的认知,欧佳时Malmaison旗舰店部分装潢由米兰的JoAnn Tan Studio重新设计,以行星变动作为时间的呈现。其设计概念受到美国导演史丹利·寇比力克(Stanley Kubrick)的电影《2001太空漫游》古典与未来主义结合的启发。拉丝铝和黄铜创造出太空舱的简洁优雅,沙子和闪光等有机材料模仿行星表面纹理,配以灯光点缀成满天繁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