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如何改变葡萄酒行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数据和物联网科技为葡萄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管理改善机会,一向以传统生产为傲的葡萄酒行业也无法抵挡大数据的涉足。本文探讨数据时代里的葡萄酒行业会有些哪些不同。


大数据(Big data)是目前最热的话题,牵涉所有行业和企业,葡萄酒也不例外。自1769年的蒸汽机发明以降,人类生产与制造方式逐渐转为机械化。在这期间,科技进步神速,机械革命从机械时代进入数码时代,一向以传统生产为傲的葡萄酒行业也无法抵挡它的嵌入。以下让我们探讨数据时代里的葡萄酒行业有些什么不同。


智慧葡萄园
葡萄园是葡萄酒的命脉,葡萄树和果实的质量决定了葡萄酒的品质。大数据和物联网(IoT)科技为葡萄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管理改善机会,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人们的兴趣。葡萄培植技术包括通过传感器和无人机(或者机器人)捕获葡萄生长环境的数据,对其进行处理并做出有关灌溉,防止霜冻的实时决策来优化生长条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