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创区 过小日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中是很适合过小日子的地方。去年10月初,走了一圈这几年冒出来的当地知名文创区与市集,边走边坐下来喝杯咖啡或啤酒发呆的我这么想。


台湾中部的文创空间过去10年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台中火车站到台中国家歌剧院,沿途有不少绿化带及公共空间,一些新兴的文创聚落纷纷冒起,颇为集中。


台中车站一带的勤美集团2005年引入诚品书店、生活百货店,2012年设勤美术馆,大街小巷引来各式餐饮进驻。台中市政府重新规划经国园道到美术园道之间全长3.6公里的绿化带,配合艺廊、旅馆、餐饮、广场,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共空间。我下榻在草悟道市民广场附近的酒店,巧逢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办的“2019台中乐器节”举行,见识到老少草场上听音乐的浓厚氛围。原来,后里区全盛时期每年出口的萨克斯风占全球的三分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