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红包设计鼠创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老鼠过街跨入2020年,给不少设计师带来每12年的红包设计挑战——怎么让人对老鼠产生好感,放下棒子,捧在手心?


不少设计师取“数”字谐音为设计概念。本地插画家阿果(原名李高丰)就大玩“数”字谐音游戏,在红包画上“鼠一鼠二”“鼠不尽欢乐”“鼠不完幸福”春联。阿果说:“以往小老鼠在我的画里只扮演配角,今年它们化身舞龙队,翻身为要角。徇众要求,我也画了一幅以它们为主角的版画。”


本地摩登中式家居品牌“新赏”(Scene Shang)今年推出第五款红包,招牌式深蓝配粉红的主色系在一片红海中别致出众。品牌平面设计师黄有明绘制的可爱小白鼠躲在一片百合花海,象征“百年好合”。品牌合伙创办人黄丽珍说:“将老鼠藏在花海是希望人们能数一数,取数(鼠)来宝的好彩头。数到最后,红包封里还藏有个小惊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