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解析常见春节饮食迷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保质期越长的过年食品代表防腐剂等成分含量越高,较不健康?
林丽明医师指出,保质期是食品的最佳食用期。她与张晔如医师皆认为,保质期与食品的贮藏条件,食品本身性质、包装材料等有关,所以保质期越长的过年食品并不完全代表防腐剂等成分含量越高,较不健康。


谢慧锶营养师则从食品保存的方法来解说:“烘焙食品通常含有氢化脂肪,有助延长保质期。氢化脂肪如酥油含有反式脂肪,而这会增加患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的风险。另一种保存食物的方法是加入盐、脂肪或糖。腌制食品可能包括咸鱼、鸡蛋和蔬菜。过量摄入钠可能会增加患高血压和某些癌症的风险。”


林医师和张医师也指出,不同的贮藏方法,如冷藏、真空包装等都可延长保质期。购买过年食品不但要注意保质期,也要注意食品的包装及贮藏方法。某些食品保质期较长,但开封后还是建议尽快食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