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疫情影响 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取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原定于3月19日至21日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Art Basel Hong Kong)组织方昨日宣布,因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决定取消展会。巴塞尔艺术展迈阿密海滩展会曾在2001年九一一事件影响下取消,这是艺术展创办至今的第二次。


组织方发出的新闻稿说,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卫生组织也宣布疫情已达到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标准,巴塞尔艺术展在别无选择下取消即将举行的香港展会,“此决定基于多个因素,包括最主要对所有在展会上工作及出席展会人士的健康及安全的关注,装置及运输艺术品到展会的多重物流挑战,以及国际旅游方面不断升温的复杂性等等由新冠病毒疫情暴发而引起的原因。”


巴塞尔艺术展全球总监马克·斯皮格勒说,取消展会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我们在作决定前考虑过所有其他可能性,收集不同画廊经营者、收藏家、合作伙伴及外界专家的意见和观点。我们的团队在过去一年中,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以确保3月的展会取得圆满成功。不幸的是,这场新冠病毒疫情的暴发及迅速传播彻底改变了整个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