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踩我的 彩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别踩我的彩虹”是一首英语歌的名字,我借用来当作题目,是因为这句话有一种理直气壮,令我想起最近曼谷艺术文化中心与香港骄阳基金会携手联办的,以东南亚彩虹群体为主题,借由艺术推动性平的展览“光·合作用Ⅱ——宽容的展现:彩虹群体在东南亚”(SpectrosynthesisⅡ- Exposure of Tolerance: LGBTQ in Southeast Asia)。这是第二炮了。


2017年9月,在香港骄阳基金会(Sunpride Foundation)的推动下,第一炮“光·合作用——亚洲当代艺术同志议题展”在台北当代艺术馆展出,邀请知名策展人胡朝圣操刀,是亚洲历来第一个在官方美术馆举办,以亚洲地区彩虹群体为主题的艺术展。


是次展览集结了文化、语言、地缘关系和族群背景相近的香港、台湾、中国大陆、新加坡等22个艺术家的51件作品,创作年代横跨近50年,爬梳出一段1940年后,华人同志的艺术史暨生命史,这在当年同婚尚未合法化的台湾,无疑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