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并发症 类淀粉样沉积症患者 抗癌救心 争旦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札莉娜因血癌并发症,造成心脏功能受损。在治疗癌症期间,医生替她动了本地第一个“非寻常”的手术,拯救心脏。她从病危到出院,对生命有深刻的体会。


血癌引发的并发症——类淀粉样沉积症(Amyloidosis)患者在被告知只能活三至六个月后,奇迹地活了下来,在2019年12月31日带着2公斤重的体外电池受访时,激动落泪:“我的2020年希望就是回去教书!”


札莉娜(Zalina Abdul Malik,46岁)是小学马来文教师兼学生管理主任,她在去年3月被诊断患上血癌,并引起并发症——类淀粉样沉积症,令心脏因为体内异常的纤维性蛋白质囤积,而逐渐失去操作功能,加剧病情恶化。从躺在床上日渐虚弱等死神降临,到今天能走还能开始重量训练运动,受访时,才开口说两句话,她禁不住激动落泪:“能活着站起来,我非常感恩,很感恩遇到如此棒的医生团队,感恩家人、校长同事和朋友们,对我的不离不弃。是他们,给了我力量和重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