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漂白水消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19搞得人心惶惶,民众现在更关注居家卫生,洁净消毒更马虎不得。然而,随着全城,甚至全球的抢购,消毒酒精现在已一瓶难求。


甭担心,不只是酒精能消毒,其实漂白水也有相同的功能,但因为这些都是化学品,公众必须非常小心使用为妙。2014年,H1N1流感病毒爆发,世界卫生组织(简称WHO)同年提供的资料就教导医务人员善用资源,该在什么场合,怎么正确使用消毒酒精或漂白水来为医疗环境消毒。


消毒酒精(rubbing alcohol)确实是个广谱的杀菌消毒剂——大部分的病菌和病毒都难不倒它——70%浓度的乙醇(ethanol)酒精要比异丙基(isopropyl alcohol)酒精更优。不过因为酒精易燃的高危性质,它在医院只用来消毒表面较小的器具,如听诊器、温度计等。较大的面积,如台面、地板、门把、扶手等还是用漂白水来代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