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年轻人 记录老戏院 重现现代建筑的辉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代主义建筑被时代巨轮碾碎,从21世纪的城市风景里消失,宛如从未存在过。有关于现代建筑的保留或系统性的记录不只是新加坡正面临的问题,也是二战后和新加坡同时期开始反殖,争取独立的诸多东南亚国家开始认真探讨的课题。


在建筑保留系统尚未成熟的柬埔寨首都金边,年轻女建筑师Hun Sokagna与她大学建筑系同学发起旧影院建筑记录计划“Roung Kon Project Cambodia”(译为:柬埔寨影院计划),为柬埔寨人留住旧日集体观影的回忆。


Hun Sokagna去年11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八届mASEANa研讨会上呈献“柬埔寨影院计划”,以电影为独特的切入点关注现代主义建筑,在会上备受瞩目。她在会后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感叹金边的戏院曾是现代主义的象征,然而这些代表百姓娱乐生活的建筑已随着时代的改变而凋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