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点53分 我想了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庞大的数字会让人麻木。对于今天新确诊的一万多名患者,我也只是内心为他们祈祷一秒钟罢了。不是冷漠,而是面对如此问题的无力,让我本能地想逃避。


11点53分,本来该去煮饭,但是我似乎没有感到饥饿。在我脑海里,好像有一些更重要的想法值得让我打开电脑。


刚过去的春节作为一个传统节日,对我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唯一能让我感到快乐的是那所谓的假期。可是假期里却参杂着各种阿谀奉承和虚情假意。近年来,中国一直在宣扬传统习俗,有意地减少西方文化的侵蚀,比如减少圣诞节的影响力。商场里也鲜少听到圣诞节的歌曲。从民族角度来看,这是对的。没错,中国人应该以那5000年的历史为荣。然而,我相信不只是我,许多中国人喜欢圣诞节并非崇洋媚外,更不是宗教信仰,只是因为这个节日并没有那么沉重的国家大义,家国情怀,可以任性地沉迷于小家庭的安乐。也不用吃饺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