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猫公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外表看似一个木架,芝麻开门,别有洞天,原来它是三层“楼高”的猫咪公寓!这猫屋是瑞典自存库24Storage的概念式作品,找来瑞典自称为猫咪心理学家的Susanne Hellman Holmstrom和室内设计师Eleonor Moschevitz研究设计而成,取名为“猫公寓”(Cat Flat)。


Holmstrom说,猫咪一天内只要能抓扒、洁毛、钻洞、躲藏、狩猎、睡觉、严守地盘、窥探、玩耍等就会心情愉快、身心健康。这个猫咪公寓满足了猫咪每天的需要:木架最高顶端、最底层两侧都有小洞让猫钻进去;“楼”与“楼”间有小洞、小滑梯、小管让猫咪能上上下下;另外还有小格子让猫咪暖呼呼地窝在里头,与世隔绝。一楼有让猫咪抓扒磨利猫爪的木管等装置,也可以称为猫咪的健身室。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猫家具都跟屋主的家具格格不入,摆在外头其实有点碍眼。这“猫公寓”由瑞典木匠手工制作,十分精巧别致,关上门后就跟一个精美的木架无异,也把猫家具藏好,眼不见为净。猫咪有时也“无眼看”主人,关上门后各自有各自的世界,为猫咪和主人制造出双赢的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