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男孩的“祭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洗衣板、灯泡、窗帘钩、不锈钢碗、水晶球……这些日常的物品被饰以水钻、金属链、螺丝和长钉,我国青年艺术家海鲁拉·拉希姆(Khairullah Rahim,33岁)建构了《生日男孩》的华丽“祭坛”。他有一次在组屋楼下,看到一群醒狮团的男孩在庆祝生日有感而作,期待观者不要只看到漂亮的物品,而是想一下,我们周围日常用品的创作潜能。


《生日男孩》是海鲁拉从不同文化背景的祭坛剪影获得启发的一系列混合媒介装置之一。2013年以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毕业自拉萨尔艺术学院与伦敦金匠艺术学院的海鲁拉,作品中的个人图像主要来自周围的环境。他的美学观总是被极繁主义吸引,反映在类似祭坛的作品中。其创作的素材是周围邻里既有的现成品和日用品,包括家具零件、厨房用品,化日常为华美。海鲁拉在2018年搬到新的邻里组屋区,长廊、祭坛、盆栽等等,成为创作的灵感。


这是海鲁拉在Yavuz画廊的第二个个展“群聚”。这位多媒体艺术家也创作绘画、录像、摄影,关注社群里边缘族群的故事与经验。他参与2019年新加坡双年展,也是2017年度IMPART艺术奖艺术家得主。他在2018年受委为面簿亚洲太平洋区总部创作在地作品,作品为新加坡美术馆和 Sunpride基金会购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