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顾问谢国强 废纸皮塑家园旧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室内设计顾问谢国强从制作纸皮屋给儿子当玩具,到受画廊之邀办展。如今,他把制作纸皮模型的基调定在为自己和国人留住曾经的美好,用废料重现许多旧事物,小模型细说岛国过往的故事。


手推车冰淇淋小贩,邻里街坊朴实的生活,橘色公共电话、投币式儿童摇摇车、毽子、粉笔、蓝色小笔记本、吹气小纸球、大白兔奶糖、漂亮的娘惹瓷砖……当你怀念过去的岁月时,你会做什么?翻翻旧照片还是和家人朋友聊天怀旧?拥有一双巧手的谢国强,选择把思念具体转化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纸皮模型。


谢国强(55岁)曾是正规军人,但别被这份职业给骗了,他不是刻板印象里那种粗鲁的军人。1993年,他结束军人生涯后,不仅当起室内设计顾问,还开始制作纸皮模型,近来的作品精致得受到众多网友关注和赞美。
谢国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自己在十多年前开始制作纸皮模型,包括做纸皮屋给儿子玩,但大部分“都是些简单的东西”,而且也送给朋友,自己不收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