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老少做家务 减轻阻断期压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期间,很多家中有年长者的得肩负看护责任,同时还必须照顾孩子甚至兼顾工作。受访专家建议,与其要家中长者一天到晚待在房里或坐在电视机前,不如请他们参与家务事,让他们感到对家有贡献,孩子则可以陪伴祖父母,让长者享受天伦之乐。


自从冠病疫情暴发以来,40多岁的家庭主妇A女士天天都在关注本地疫情,因为她得决定到底要不要把九旬祖母送到日间乐龄关怀中心去。一方面,她担心年迈祖母外出期间受病毒感染;另一方面,她又觉得,祖母如果每天不出门,没机会和其他人互动,失智症恐会恶化。


然而,政府本月初宣布阻断措施后,乐龄关怀中心必须关闭,A女士的祖母只能留在家里,她的负担也因此增加了不少,除了要监督两个孩子居家学习,还要24小时照顾祖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