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肉三食 各自精彩

15 Stamford by Alvin Leung餐馆主厨萧顺鸿(Jay Siaw)分享三道简易猪肉食谱。
15 Stamford by Alvin Leung餐馆主厨萧顺鸿(Jay Siaw)分享三道简易猪肉食谱。

字体大小:

本地常见食材三层肉,到了善以欧洲新派方式烹调本地食材的餐馆主厨萧顺鸿手里,变换出三种煮法简易、风味各异且具创意的料理。

一厨三味

一块猪肉煮出三种风味迥异的料理!这一期请新加坡首都凯宾斯基酒店(The Capitol Kempinski Hotel Singapore)内15 Stamford by Alvin Leung餐馆主厨萧顺鸿(Jay Siaw)分享三道简易猪肉食谱。

他今年初加入餐馆,疫情期间带领团队秣兵厉马,准备在继续提供堂食服务之后,延续以欧洲新派方式烹调本地食材的风格,推出新菜肴。

主厨萧顺鸿准备在重新提供堂食服务之后,推出新菜肴。
主厨萧顺鸿准备在重新提供堂食服务之后,推出新菜肴。

特别为读者设计的一款猪肉三种煮法料理,步骤不多又创意满满,食材也不难找到。萧顺鸿说:“猪肉要尽量选择肥瘦相间,可明显看到三层的。煮熟的三层肉可根据每餐所需切成数份,收到冰箱分几天食用,无需冷冻。”

虾酱肉片沙拉因为加了咸虾酱(Cincalok),带有特殊咸香味,感觉不到三层肉的肥腻。地中海烤三层肉口感焦脆,咬下时还有肉汁,让人忍不住尝了一块又一块。韩风版叉烧比传统叉烧的层次更丰富,酱汁接近日式照烧酱,最能迎合年轻人口味。

煮熟猪肉

把1公斤的三层肉放在加了盐的水中,以小火慢煮两个半小时至熟透。

虾酱肉片沙拉(2人份)

虾酱肉片沙拉加了咸虾酱,带有特殊咸香味。
虾酱肉片沙拉加了咸虾酱,带有特殊咸香味。

材料:

煮熟三层肉250克(切片)、小红葱120克(切小圈)、指天椒6克(切粒)、青柠叶8克(切丝)、新鲜青柠汁15克、棕榈糖8克、咸虾酱50克、海盐1克、白胡椒粗粒1克、特级初榨橄榄油12克。

做法:

1. 加热青柠汁和棕榈糖至后者完全融化。

2. 混合所有材料即可。

贴士:棕榈糖(Palm sugar)也称椰糖,常用于泰式和印度尼西亚式料理,比白糖更具风味。

地中海烤三层肉(3人份)

地中海烤三层肉的口感焦脆,而且保留肉汁。
地中海烤三层肉的口感焦脆,而且保留肉汁。

材料:

煮熟三层肉500克、甜辣椒粉(Sweet Paprika)10克、黑胡椒粗粒3.5克、海盐7克、混合辛香料15克(Mixed Spice)、新鲜百里香6克(Thyme)、蒜头22克(切片)、无盐牛油60克、宝宝马铃薯180克(洗净切半)。

做法:

1. 将一整块三层肉放在一个平底烤盘。混合所有材料,倒在三层肉上。

2. 预热烤箱至140摄氏度,混合所有材料的三层肉烤20分钟,上桌前切块。

贴士:

·宝宝马铃薯是当中最难熟的食材,要确保已熟透。

·甜辣椒粉适用于腌制烧烤肉类,混合辛香料推荐Old Bay Seasoning,两者都可在一般超市买到。新鲜百里香可增添鲜度和风味,冷藏公司(Cold Storage)有售卖。

韩版叉烧(2人份)

韩风版叉烧比传统叉烧多一层照烧酱风味。
韩风版叉烧比传统叉烧多一层照烧酱风味。

材料:煮熟三层肉250克、韩国辣椒酱(Gojuchang)300克、味淋(Mirin)280克、Kikkoman万字酱油60克、芝麻油10克、蒜头20克(切片)、黄洋葱120克(切丝)、红辣椒25克、白糖30克、橄榄油28克、清水200克。

做法:

1. 混合所有材料,小火煮20分钟成酱汁,待冷却。

2. 加热一半酱汁。整块三层肉煎香后,一边翻面一边淋上酱汁,直到酱汁包裹整块猪肉。

3. 切片上桌,淋上另一半酱汁,可配搭腌酸瓜和日本芝麻(随意)。

贴士:韩国辣椒酱可依喜爱选择不辣、中辣或特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