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家余东旋曾孙女余苏宴 不负先人种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余苏宴是家人口中的“妹妹”,这些年来她已渐渐走出家族的影子,为自己开拓一片新天地。
余苏宴是家人口中的“妹妹”,这些年来她已渐渐走出家族的影子,为自己开拓一片新天地。

字体大小:

余苏宴在澳洲念书时找到人生的突破口。她成立社会企业,到菲律宾帮助被人口贩卖与卖淫集团迫害的女性,同时搭起传承当地传统手工艺的桥梁。


独自在马尼拉生活的这五年,这名“余仁生”的新生代,经历天灾人祸,她哭着、害怕着,但还是选择留下。走出舒适圈,她审视自身,用体贴与细腻的心思关怀他人,也更懂得辨识趋炎附势的交往者。有深厚的家底铺垫,她希望能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余苏宴虽有显赫的家世背景撑腰,却选择走出舒适圈,成立自己的社会企业,向菲律宾的弱势女性伸出援手,延续先辈关怀与服务社会的精神。
余苏宴(26岁)念小学时,有一次跟同学到牛车水参与校外教学。校车经过牛车水的余东旋街(Eu Tong Sen St)时,老师忽然叫她站起来,然后告诉全班同学:“你们知道吗?这条街是以余苏宴的曾祖父命名的,他叫余东旋。”年纪小小的余苏宴当时非常错愕,她回忆起这件往事时笑说:“我那个时候根本没听过这号人物啊!”她的华文老师也常在班上点她的名说,“余仁生”怎么可以不会说华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