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的 呼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长久以来,我们习惯了岛国有规划、有秩序,经过修饰的“自然美”,路边树的枝干太长,要剪,不然掉下砸伤人怎么办?草地的野草太长了,要割,否则容易滋生蚊虫!所以,我们往往等不到含羞草开花,白茅在风中摇曳。


它们过去是如此的不起眼,除了少数大家比较熟悉的路边花草,更多的是我们叫不出名字的品种,只能笼统地把它们称作野花野草。阻断措施期间,因割草工人数目受限,本地处处野草丛生,国人开始注意到它们的存在,发觉到日常景观中多了野性的自然美。


野草生命力旺盛,在逆境下也能生存。如同许多国人在社媒上分享的野花野草照片,新闻室同事拍摄的照片亦传达了生命之美。疫情当下,经济低迷,未来充满各种挑战。在疫风吹起时,你可听到野草的呼唤,叫你坚持到底,不要放弃希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