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克里斯坦语 Kristang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会讲流利的克里斯坦语的只有50至100人。一群年轻人成立了名为“Kodrah Kristang”的组织,努力复兴这门语言,包括为葡裔欧亚人以及任何对克里斯坦语感兴趣的人举办课程。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除了有助传播和延续文化,也反映出那个群体的历史、日常生活、社会现实和思想。因此,当听说本地有一种叫“Kristang”(克里斯坦)的语言时,我感到非常好奇。这个以葡萄牙语为基础的混合式语言,早前为葡萄牙裔的欧亚人所使用,现在非常罕见,本地还会讲流利的克里斯坦语的只有50至100人。


不过,自几年前开始,有一群年轻人成立了名为“Kodrah Kristang”的组织,努力复兴这门语言,包括为葡裔欧亚人以及任何对克里斯坦语感兴趣的人举办课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