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诈骗2700多万元艺术品 逃亡艺术经销商被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艺术经销商伊尼戈·菲尔布里克已被逮捕。(互联网)
美国艺术经销商伊尼戈·菲尔布里克已被逮捕。(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调查局最近在南太平洋的瓦努阿图岛逮捕了潜逃的艺术经销商伊尼戈·菲尔布里克(Inigo Philbrick,33岁),他被指控是连环骗子,将同一件艺术品卖给多个买家,误导艺术品收藏者、投资者和贷款人,诈骗总共2000多万美元(约2700多万新元)。菲尔布里克的资产已被冻结。


丑闻在2019年10月曝光,在国际艺术圈引起轰动。德国艺术投资合伙公司Fine Art Partners在佛罗里达州提出诉讼,指菲尔布里克扣留了总值1400万美元的艺术品,包括唐纳德·贾德、草间弥生、让-米歇尔·巴斯奎特、克里斯托弗·伍尔和韦德·盖顿的作品。以草间弥生《我对永恒的爱——南瓜》为例,该公司和迈阿密当代艺术研究所都声称是作品合法拥有者。


艺术品收藏公司Guzzini Properties也在纽约对菲尔布里克提出诉讼,指他将鲁道夫·斯廷格尔的油画转卖他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