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是非必要的”线上联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画家陈健伟油画《充分保障》(2020)。(主办方提供)
新加坡画家陈健伟油画《充分保障》(2020)。(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直到今天,大家才发现拥抱如此奢侈。从未想过,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得隔至少1米。口罩成为时髦物品与衣橱必需品。冠病无国界,夺去许多条生命,对全世界人的健康构成威胁。冠病侵蚀了资本,大量的工作流失,影响了人们的生计与情绪。然而,在低沉的抗疫气压下,社会上还是有美好的事发生——对他人伸出援手,更多慈善义举与志工参与,以及前线抗疫人员的付出。


由“季节画廊”(Art Seasons)策划的“艺术是非必要的”(Art is Non-Essential)线上联展,将呈现本区域艺术家在疫情期间的想法,与新常态的互动。即使时不我与,艺术家以韧性闻名,或善于在新的环境中创作。列夫·托洛斯基说过:“艺术不是社会的一面镜子,却是塑造它的锤子。”艺术与冠疫一样无边界。这次联展的作品不仅挑战常态,也超越什么是必要的与非必要的,好与坏,贫与富,英雄与坏蛋。到底艺术在社会变化中扮演什么角色?艺术真的是非必要的业务吗?


参与的20名艺术家包括:新加坡的陈健伟、李志光、刘伟松、刘轩齐、PHUNK、杨子扬,马来西亚的Umi Baizurah Mahir Ismail、印尼的Gatot Indrajati、泰国的Komkrit Tepthian、缅甸的Min Zaw、中国的何剑、韩国的崔雄安。展览从即日起至8月28日,在www.artseasonsgallery.com线上呈现。(黄向京∕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