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线上演出 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发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卢韵微通过肢体与歌曲,表现傅恺妮画中描绘先天性心脏病患的内在挣扎。(主办方提供)
卢韵微通过肢体与歌曲,表现傅恺妮画中描绘先天性心脏病患的内在挣扎。(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禾谷表演研究室艺术总监卢韵微是共和理工学院兼职讲师,两年前无意中发现学生傅恺妮将自己的绘画印在T恤与袋子上售卖,才知道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以此提高公众对这种疾病的认知。


卢韵微看了傅恺妮15张关于心脏缺陷的画作,为先天性心脏病病患反映内心世界的那些凄美及鼓舞人心的图像深深吸引。比如《四季》画作,每一季节的景色描绘于每一颗心脏之内,她说:“傅恺妮在医院时有了作画的目光,不知自己能活过多少个季节。”


卢韵微通过肢体与歌曲表现先天性心脏病患如何挣扎求存,与影片导演吴颖胜一起构思,呈献跨媒介线上表演《心连心》,并将之献给冠状病毒疫情下的受苦者。卢韵微说:“这场表演源自我的内心,作为剧团总监和个体表演者,献给周围的很多颗心。这个项目是献给疫情下陷入情感或身体或财务挣扎的人。这或许是我25年剧场生涯中最有意义的艺术项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