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固的时间 第一与最后一桶苏格兰威士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帝亚吉欧新推出Prima & Ultima稀珍系列首套八款酒品——它们不是第一桶,就是最后一桶的终极单麦威士忌,见证了苏格兰威士忌酿造技术演变的重要历史时刻。


“很久以前,一个寒冷的12月冬日,一名蒸馏厂经理带我进入他的仓库。他汲取一点威士忌让我们检测,30年或以上的。在这个品尝里,时间凝固了。我可以看到,经过谨慎的孕育,那天新蒸馏的简单强烈的威士忌会光荣地熟成为浓郁的复杂体。但我须要知道为什么。作为分析化学家,我花了一生寻找这些瞬间背后的科学,以此多与他人分享。我寻找的是威士忌最核心的本质。”


1979年加入帝亚吉欧(Diageo)至今,现任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首席调配大师,去年获英女王颁大英帝国官佐勋章的吉姆·贝弗里奇博士(Dr Jim Beveridge OBE)这么说。过去40年,他深入接触帝亚吉欧在高地与岛屿、斯佩塞(Speyside)和低地产区各家威士忌酒厂,对其窖藏原酒与特性如数家珍,才能策划出Prima & Ultima稀珍系列首套八款酒品——它们不是第一桶,就是最后一桶的“终极单麦威士忌”,见证了苏格兰威士忌酿造技术演变的重要历史时刻。上个月底通过Zoom视频会议,贝弗里奇带领媒体踏上这趟非常特别的旅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