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育儿写童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稳坐主播台到建构幸福家庭,从出任重头节目常驻嘉宾到跃上大银幕,侯佩岑积极求变,为事业开拓新面向,展现当代女性的潜力。


封面拍摄工作结束后,侯佩岑从内湖的摄影棚回返台北市区,在保姆车上透过视讯和我隔着3000多公里的距离受访,仿佛回到她昔日跑新闻分秒必争的工作形态。然而,她早已卸下“甜心主播”名衔多年,近两年忙于奔走两岸之间,录制中国大陆的电视节目,更首次拍电影,为演艺事业开启新形态。从年初开始,疫情导致中国的影视工作停摆,她在台北的居家日子里当起全职妈妈, 照顾两个年幼的儿子,并且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并没有因此而完全闲下来。


她自认是个“守规矩”的人,加上本来就是个宅女,即便是台湾对防控疫情做得很好,她还是尽量少出门,毕竟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疫情带给她最大的冲击是那些平日唾手可得的事情,瞬间变得遥不可及,让她学会反思。“很多事物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可惜,原本非常简单的小事,包括按个电梯,在路上吃东西,甚至是到公园走走呼吸新鲜空气,都变成很奢侈的行为。因此,我们必须珍惜和用心感受当下,一个看不见的病毒竟然带给我们这么多的影响,可见人类是多么渺小。我也因此重新规划人生的优先次序,学会享受当下,因为明天是那么的难以预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