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语境下 故宫文创品 的 北 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故宫文创产品根植传统文化,紧扣当代生活,消费者可从中了解到背后的历史文化知识,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入生活中。一些文创品早已引进新加坡。


今年是北京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近几年在文创产业带动下,故宫化身成为“网红”。故宫文化创意产品研发至今已超过1万件,这方面收入在2017年达15亿人民币(约3亿新元)。


在2010年上线的北京故宫受了台北故宫2013年推出“朕知道了”纸胶带网络爆红的启发,面向公众征集文创,“奉旨旅行”行李牌,“朕就是这样汉子”折扇等各路萌系路线产品问世,使故宫形象年轻起来。雍正皇帝的“朝珠耳机”在2014年非常红火,故宫口红于2018年底火爆一时。目前故宫官网有几家线上文创店铺,交易热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