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犬先从狗主着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专业驯犬师可导正宠物狗的失序与社交障碍等问题,但在驯犬过程中,驯犬师发现狗主的心态和饲养狗儿的方式得预先调整,才能取得成效。


宠物主人最感到头疼的问题,是饲养的爱犬不听话,随意大小便不说,还喜欢咬地毯、咬桌椅等;遛狗时,对其他狗发狠狂吠,也不爱合群,有社交障碍等。这时候,如果能有驯犬师帮忙调教,把这些问题纠正过来,让狗只变得善解人意,那可说是人犬皆欢的事。


林方麒(49岁,室内设计师)从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领养了一只1岁多的卡罗来纳狗(Carolina dog,通称美国野狗或黄狗),至今已饲养近两年。狗儿住在有地私宅,每天在前后院开心地自由玩乐,但是它现在看到陌生人经过家门仍会乱吠,喊它停也不听,甚至当送餐员、送货员上门时,这只狗也不让主人家跟对方接收物品,甚至发怒般轻微咬伤主人的腿,似乎凶性难驯,让主人伤脑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