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当下,今年的中秋节少了热闹的园游会,只能小众团聚赏月庆中秋,更多人是互相遥寄祝福。有人便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这个年头最适当的中秋祝语。


纵然时局艰难,中秋还是要过的,仰望皓月,享用月饼,品一壶茶,要不,就到滨海湾花园或是牛车水赏灯去吧,感染些许佳节气氛。如果不想出门,不同组织机构如晚晴园、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等,也准备了许多中秋线上活动,让一家大小一起参与,中华文化的传承不受阻断。


关于“千里共婵娟”,理性解析的话,真要实现还得先满足以下条件:空气不受污染,天气晴朗;要能踏出家门看到夜空,视野不受高楼阻挡;如果居家隔离,明月须刚好悬挂窗外;低头族愿意放下手机,抬头仰望。还有,远方有你牵挂的人正想念着你,彼此在同一时间感应着对方的思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