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转型绿色商务推出环保新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宜家(Ikea)将在明年10月完全停产与销售碱性电池(alkaline battery),鼓励消费者转用能多次充电重用的镍金属氢化物(NiMH)电池,来减少重金属垃圾。宜家文告透露其去年售出三亿个“Alkalisk”碱性电池,如果人们转用“Ladda”可充电电池,并充电重用50次,每年会减少5000吨的垃圾。更何况一个Ladda电池能重复充电500次,即表示若人们有心环保,所减少的垃圾数量将远远超过5000吨。也有一个说法是:电池里的重金属成分会随渗液溢出,污染地下水和土壤,长久下来还会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甚至导致可耕作土地荒废,减少电池垃圾对环境有利无害。这是宜家尝试“绿化”其业务的策略之一。宜家去年宣布将投入2亿欧元(约3.2亿新元)积极让整体业务在2030年转型为“气候正向”(climate positive)的绿色商务。


另外,宜家本月16日也加入植物成分肉类替代品的行列,推出首款“素丸”(plant balls)。宜家Huvudroll素丸采用黄豌豆蛋白、燕麦、马铃薯、洋葱和苹果制成,完全不添加动物成分,但卖相、口感和味道很像他们家的经典肉丸。推出素丸也跟环保有关。一粒素丸的碳足迹是肉丸的4%。宜家全球食品业务保健与可持续性发展经理Sharla Halvorson说:“宜家每年售出10亿粒肉丸。试想想,如果我们能成功说服一部分肉食顾客转吃素丸,将20%肉丸销售量转为素丸,那就表示宜家食品业务能削减8%的碳足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