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勒新加坡早期 女艺术家风貌群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相隔20几年,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为庆祝5周年,将在11月27日开展“此心安处——张荔英艺术展”,让国人重温第一个在国际享有声誉,以新加坡为家的女画家一生事迹与艺术贡献。


高龄93土生土长的女画家陈城梅个展也在私人画廊举行。新加坡独立以前,活跃于艺坛的女艺术家凤毛麟角,今天显得默默无闻。她们呈现怎样的艺术风貌,有怎样的生命历程?我们是否已经遗忘了她们?


张荔英 形塑本地早期艺术环境
1951年,已在巴黎和纽约画坛崭露头角的中国女画家张荔英(1906-1993)与第二任丈夫何永颉博士从巴黎抵达马来亚,任教于槟城韩江中学。她用法文写信给巴黎朋友,首次写上了她在马来亚的新地址:槟城亚依淡村52 MK-13,将槟城形容为“人间天堂”,深深为热带赤道风景、人物、水果和所见所闻倾倒。她说:“树上长满了果实……香蕉、椰子还有很多其他的水果,等待勇者爬上树去采摘。这里的大自然郁郁葱葱,绿意盎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