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Book Pro 性能表现令人惊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MacBook Pro在自家研发M1芯片的加持下,速度和电池续航表现让人惊艳。
MacBook Pro在自家研发M1芯片的加持下,速度和电池续航表现让人惊艳。

字体大小:


苹果本月发布的新一代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笔电,以及小型台机Mac mini,舍弃了沿用近15年的英特尔芯片,改用自家专为Mac电脑研发,采用Arm架构的M1芯片。测试内置M1芯片的13英寸MacBook Pro,发现性能表现和电池续航能力都获显著提升。


性能 置入M1芯片的2020年版13英寸MacBook Pro笔电,最大亮点不外乎其性能的提升。M1是类似iPhone 12手机和iPad Air平板电脑架构的芯片,能够使用iOS和iPadOS的原生应用,让笔电、手机和平板更紧密融合,创造无缝应用生态系统。苹果称,在处理复杂又大信息的任务时,M1芯片能够让新版MacBook Pro带来比上一代快上2.8倍的速度。在实际测试时,发现它从待机到启动的速度可以用即时来形容。同时使用数种应用,在Safari浏览器打开超过20个网络页面,反应依然灵动;使用剪辑应用Final Cut Pro也丝毫无迟滞。MacBook Pro笔电机身内置风扇,在复杂作业导致处理器高温时会自动开启降温以保持高速运行。或许笔者并非超重度用户,测试笔电期间并没有机会启动风扇,一定程度也显示新版笔电的高效稳定表现。


电池 苹果称MacBook Pro拥有比上一代型号多出10小时的电力,上网浏览续航时间达到17小时。测试过程中浏览网站,聆听音乐,播放视频,文件处理交叉使用,轻易超过10小时,的确是比上一代出色,可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一天所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