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 家品 卡地亚家居摆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1880年起,卡地亚便对制作日常摆件产生浓厚兴趣。从最早的香水瓶到粉饼盒,从墨水瓶到文具,都曾在卡地亚纽约举办的专题展览中展出。卡地亚在装饰、书写和旅行三大领域,不断探索日常生活与世界各地的文化。1930年代,品牌创始人之孙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创立“S”部门(S for Silver),旨在创作奢华礼品和实用摆件,如打火机、怀表和腰带等。


最新推出的系列有笔记本和笔,可安抚婴儿的拨浪鼓,纸牌游戏,以及用来装饰的花瓶,分别展现出实用功能和雅趣风格,造形精致且方便携带,作品亦彰显标志性设计元素,包括美洲豹图案、双C标志和动物装饰等。1914年,豹纹图案首次出现在卡地亚腕表上,自此美洲豹便成为品牌标志性元素。


书写工具
从首款钢笔到卡地亚纽约“文具”部门的最新款式,这一系列延续卡地亚在书写艺术领域的悠久历史。素描本、笔盒、墨水垫、笔记本、信笺及邀请函……这些饰以美洲豹或缎带图案的作品突显书写艺术的精致魅力。路易·卡地亚很早就开始使用两个首字母相互交织的“C in the C”图案,后来成为品牌标志字母印花。他把图案用作印章,可在其笔记本中看到。卡地亚用以缎带全新演绎的双C图案点缀文具系列,包括红色或海军蓝笔记本等文具、托盘、花瓶等瓷器,以及珠宝盒、腕表盒等木质漆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