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变形记与疗愈性办公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来看看家具变形记与疗愈性办公室的两个案例。
来看看家具变形记与疗愈性办公室的两个案例。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模糊了居家与办公、学习的界线,也启发各种空间改造和设计上的创意。本周让我们来看家具变形记与疗愈性办公室的两个案例,凸显设计师如何帮助世人见招拆招,应对疫情所造成的日常干扰。



Kabinett橱柜能变成办公桌。(取自Adea网站)
芬兰家具公司Adea推出一款能从橱柜瞬间变身成办公桌的多功能家具Kabinett。由瑞典设计师Alexander Lervik设计,Kabinett(橱柜英文名之谐音)靠创新巧思在69公分高的木橱内装上机关,橱门掀起来能变成桌面,还能拉高拉低,让芬兰人坐着或站着办公。虽然尚未有深入的研究资料和数据证明,但近年有一些人相信站着办公能解决“坐出一身病”——体重过重、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和早死——的健康问题,这能控制高度的办公桌给予芬兰人不同的办公选择。


在冠病暴发居家办公学习后,芬兰政府拨款提供资助金,鼓励中小型公司为国人创设创新产品,帮助他们度过封锁期间的困境。这“橱柜办公桌”一次过解决了两个问题:1.狭小的住屋空间不够摆放多一张办公桌;2.如何让办公桌没用时扮演另一个功能,一物多用。有了这“橱柜办公桌”,家里空间有限的人无需特地腾出一间书房,不需要时就把办公桌“收纳”进橱里,眼不见为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