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世界前沿设计家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你向往未来,钟情科幻,你不可能不知道,更不可能不喜欢法国籍意大利裔的时尚泰斗皮尔·卡丹(Pierre Cardin)飞向太空的未来主义设计。可惜老人家未能挨过年关,已在2020年12月29日去世,享年98岁。1960年代,也称为太空时代(Space Age)——他深受太空计划竞赛的影响,大量将太空元素如太空头盔、简约线条、几何图形等未来感的想象融入设计里头,与另一位太空时代教父设计师Andre Courreges,称霸科幻风的时尚舞台。


时尚泰斗蹦出未来主义家具
卡丹曾受《纽约时报》访问时说:“我会做香水,做沙丁鱼。为什么不呢?如果有人请我做卫生纸,我也会做的。”除了时装服饰,卡丹在他超过半世纪的设计生涯里也设计过宛如为未来太空世界而准备的许多未来主义家具。就如陨石爆裂,远处一轮黑月亮升起的是一件橱柜。粉红化妆台乍看像太空舱里的控制台。一盏用透明塑料打造的桌灯仿如太空头盔又像土星造型。圆形衣橱看似太空船仪表板上的仪表,显示航行图表。每一件家具就好像出自当年科幻片里的太空舱或某个星球上未来住家的家具,给人无限遐想,让人的思绪飞到宇宙的边缘。


回到未来的前卫家具
卡丹说:“我爱自由地画,设计(家具)时不会被边边角角、长廊、房间或墙壁所局限。不管是设计衣服的袖子,或是桌子的脚,对我而言都毫无分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