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名列“旅游缺乏度”调查榜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因疫情关系,往日繁忙的机场如今人迹寥寥。(档案照)
因疫情关系,往日繁忙的机场如今人迹寥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月初由旅游网站Expedia公布的调查显示,新加坡和意大利并列成为全球“旅游缺乏度”最高的国家(The Most Vacation Deprived Countries)。该调查针对2020年旅游业停摆,出国计划受阻,收集世界各国旅游缺乏感指数,反映人们对于旅行重启的期待。



调查结果综合来自16个城市,9200名参与者的问卷统计。其中新加坡和意大利以71%的“缺乏度”并列第一,随后是韩国、法国(70%)和马来西亚(68%)。共有300名新加坡人参与调查,所有年龄层中,18-34岁群体中有85%认为疫情剥夺了旅行的权利。就地域来看,岛国东部居民(77%)比西部居民(69%)更渴望旅行。Expedia发言人认为新加坡人是区域内最活跃的游客,由于本岛缺乏跨城市、区域游,被疫情剥夺旅行机会的感受更加强烈。过去数月,国人通过在地游、宅度假等方式重新探索新加坡,以缓解旅游渴望。



为开放后的旅行做准备,有62%的参与者表示存下了一笔旅行费,计划提高下次旅行的预算。从年假统计,调查表明,国人去年平均拿年假10天,与往年可以拿假出国旅行相比减少了5天。当被问及今年是否会预定旅行计划,新加坡旅客显得十分谨慎,44%寄望于疫苗接种的成功,39%持观望态度等待下半年发展趋势。相比之下,法国、德国、日本和泰国对于疫苗接种不很在意,仅有少于25%的参与者表示会依据疫苗表现制定旅行计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