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和樱花 有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全球肆虐的冠状病毒疾病笼罩下,大家都被憋在国内,出不了远门。虽身处热带的夏季,如约而来的樱花展,带来了春天的气息与温暖。非常感谢滨海湾花园花穹,自2016年以来,年复一年的精心策划,每年3月呈现樱花的缤纷,也让我准时赴约,细品烂漫的春花。

这一周,日本东京、京都的樱花相继绽放,而我们在新加坡,已经赏樱三周了。看到花穹樱花节入口处是高耸的红黑相间的鸟居(类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属建筑),出游的感觉立刻涌上心头。

樱花在阳光的照射下,花瓣晶莹剔透,有的洁白似雪,有的桃红腮间,在红黑相间的鸟居边愈发耀眼。虽然没有室外枝高花密,落英缤纷的大场景,但随着身边穿梭的观花人流,沿着花径细品,也不乏约会的喜悦和兴奋。回到家里翻翻六年来和樱花约会的点点滴滴,重温照片里那繁樱压枝头,粉雪舞满天的花季,在疫情里,又感觉到久违的心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