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016

校园歌手说参赛与发展 林延芯 2015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比赛”独唱组冠军 参加比赛才知道舞台很大

林延芯因参加“新空下”认识了新谣的历史,也更了解新谣歌曲的创作背景。(档案照)
林延芯因参加“新空下”认识了新谣的历史,也更了解新谣歌曲的创作背景。(档案照)

字体大小:

报道⊙黄靖晶

去年,公教初级学院一年级的林延芯,以富有磁性的歌声演绎《我会用真心填满你的孤单》,拿下第一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比赛”独唱组冠军。她当时觉得《我》很好听,还重新改编了这首歌,调高音调,来配合自己的音色。

林延芯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跟其他参赛者到星悦汇(The Star Vista)跟新谣前辈一起演出。

“我从中学到许多表演技巧,认识了唱歌不限于家里,外面还有很多类似的平台给我们磨练。我十分感谢弹唱人给我这样的机会,也期待尽快有机会再向老师们学习。”

校园歌唱比赛,也启发了林延芯想往音乐路发展的志向。

她说,当时是在华文老师的介绍下才知道有那样的比赛,加上自己对音乐有兴趣,于是决定试一试。

“我原本很害怕站在台上,但经过比赛后,我变得更自信,更敢站在台上演出。但因为今年我要准备会考,可能要过后才有时间积极往这条路发展。”

在参加比赛的过程,林延芯会希望被唱片公司或音乐人发掘,“每个热爱音乐的人都会有‘明星梦’,在家里哼唱时,我也会想象自己是明星。我觉得有这样的机会固然很好,但要等到自己达到一定的水准,不能操之过急,顺其自然。”

对林延芯而言,校园歌唱比赛最大的意义在于给学生多一个平台锻炼自己,展现才华,并鼓励学生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

林延芯因为参加“新空下”而对新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她说,比赛前只听英语歌曲,对新谣的认识仅限于梁文福的《细水长流》。比赛之后,她认识了新谣的历史,原来新谣还包含新加坡文化,不但学会多首新谣歌曲,也更了解每首歌曲的意义与创作者的心声。

“我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学新歌,创作自己的音乐,同时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到今天还有保持联络。”

林延芯认为,梁文福是大家想到新谣时,第一个会提起的人物,“他在我心目中是在新加坡歌坛无可取代的。我也不能肯定在校园中能否再找到那么有才华的人,但我很期待会出现另一个梁文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