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 新加坡美食

字体大小:

声音

来美国之后,去过一次泰国餐馆,两次中国餐馆,然后,就放弃去任何亚洲餐馆了。因为这些亚洲餐都已“美国化”。我现在深深感受到为什么新加坡有美食天堂的美誉。

在新加坡,你能吃到各种中餐、西餐、东南亚餐。一个星期,可以每种餐换着吃,不会腻。而且各种餐都做得很正宗。我比较喜欢泰国餐、越南餐、海南鸡饭、肉骨茶、沙爹等等,可惜自己不会煮,只能忍着思念。前些天,一个朋友说要寄些做海南鸡饭的用料给我,没看过别人怎么煮,自己也没信心做。

为什么新加坡成了美食天堂呢?我想,最主要一点是新加坡生活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以食为天,各地人都要吃饭,就有了各种美食。而且新加坡是一个服务业非常发达的社会,尽其所能让客人满意,应该是服务业长久不衰的精髓。

另外,新加坡饮食价格并不贵。你当然可以去那些高档餐馆,但是,就是在价格便宜的小贩中心,也可以吃到地道的新加坡美食,不用担心这些小贩中心干不干净。

新加坡人真的是有福啊!有那么多物美价廉的美食,餐饮业者把食物做得美味的敬业精神,更是值得年轻一代继续传承。

(作者来自中国辽宁,现为新加坡公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