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夏天·火车·香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计划了一段时间,我终于出发了。这次的旅行为了几件事,一次很充实的旅程。见我想念的朋友和家人,到我一直向往的法国香槟区。这次的行程选在夏天,感受阳光。很多年前第一次在夏天到欧洲我就喜欢上夏季旅行。行李轻便,着装可以很轻松,在暖暖的阳光底下慢慢地走着,阳光让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都很欢愉,草地和绿叶更显青翠美丽。


这次的行程我到了法国埃佩尔奈的Hautvillers,俯瞰美丽的葡萄园,阳光普照但风凉凉的好舒服。风划过树丛,叶子沙沙作响更是悦耳,让我想起躺在果园树下懒洋洋,听着风和树跳舞的声音昏昏欲睡的午后。那一次我在英国海德公园的长凳上躺了一个下午,有种难以言喻的淡定。在花丛中追着蝴蝶的小娃,那多事的岁月似乎也在那个午后被风带走了。


欧洲自由行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搭火车了。从小我就很爱火车,很喜欢看火车在轨道上奔驰,喜欢听火车轮和火车鸣笛的声音。小时候舅舅的家在火车轨道旁,我到他家去玩的时候耳朵时时都在留意火车的声音,一听到就贴到窗前看着它驶过。我常常会想象火车上载着什么东西,什么人,他们要去哪里。幼小的时候,大人没说过,我也没问过。这样倒好,给了我无限的想象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