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阅读与旅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所谓早一点开始旅行,不是吃喝玩乐,而是了解自己的不足,发现自己的长处,在别人的文明里折射自己习以为常的观念并思考历史未来。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真希望自己可以早一点开始旅行……现在的年轻人当然比我们要更想得开,更懂得享受、体验人生,每年看到公共假期和年假不是先安排工作,而是先安排自己的旅行计划,这和我们刚从学校毕业进入职场时的状态已很不相同。


这没什么不好,出去看看增广见闻,但不能本末倒置,玩物丧志(当然对于年轻人,这点很难把控,玩着玩着心野了回不来了)。总体来说,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责任心强,认真学习好好工作,事业上经济独立,买房供车生儿育女,即使有闲钱也想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要么进修要么照顾家庭……旅行对多数人来说是花钱花精力奢侈的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